English

十一世班禅在京举行法事活动

2000-05-19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术峰)今天(农历4月15日)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的佛吉祥日。应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全体师生的请求,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来到佛学院主持佛吉祥日法会,并接受各地高僧和佛学院学员及雍和宫僧众的朝拜。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是中国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这一届学员是来自西藏、四川、青海、甘肃、云南、内蒙古等地在当地有一定影响的活佛。

上午9时,十一世班禅大师在雍和宫僧乐声中莅临西黄寺,受到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热烈欢迎。全国政协委员、学院副院长却西活佛首先向班禅大师汇报了学院的工作情况。班禅大师朝拜了六世班禅塔,并敬献了哈达。

10时,十一世班禅被迎上西黄寺大殿宝座,开始主持法会。他首先向全体僧众传授了《上师供养仪轨》的教诫传承,并讲了话。十一世班禅高度赞扬了十世班禅大师爱国爱教的无量功德和创办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卓著功业,号召全体僧众一定要遵循十世班禅大师的教诲,潜心修习佛法,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祖国的阴谋活动。

为感谢十一世班禅大师传法和开示,学院向十一世班禅大师敬献了“曼扎”供养、礼金和象征佛陀身、语、意的佛像、佛经、佛塔以及绸缎等礼品。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及雍和宫僧众200余人一一朝拜了班禅大师,并敬献了哈达;班禅回赐哈达,送吉祥护结,摸顶祝福,并向全体僧众发放布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